udn數位資訊
臉書用戶破5億 5危機潛伏:

聯合新聞網 2010/07/23 社交網站臉書(Facebook)全球用戶21日突破5億人大關,這表示全球每14人就有1人玩臉書。臉書勢力雖不斷壯大,潛在危機也不少,外有新網站威脅,內有隱私權爭議,想坐穩社交網站龍頭,還有努力的空間。

社交網站臉書(Facebook)全球用戶21日突破5億人大關,這表示全球每14人就有1人玩臉書。臉書勢力雖不斷壯大,潛在危機也不少,外有新網站威脅,內有隱私權爭議,想坐穩社交網站龍頭,還有努力的空間。 為了慶祝用戶破5億,臉書推出一個應用程式,讓用戶分享玩臉書的心得,或是使用臉書的創意方式。祖克柏舉例,臉書邀請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和臉書用戶一起慢跑,及一名美國婦女利用臉書對抗乳癌,都是很棒的玩法。

民眾沉迷臉書,抱怨也不少。根據20日公布的一項美國民調,受訪者對臉書的「客戶滿意度」分數極低,用戶服務顧人怨的程度和航空公司及有線電視同列倒數5%。

負責調查的前瞻公司指出,臉書經常改變網頁設計,及先前引發批評的隱私權設定問題,網站過於商業化加上廣告過多,都是讓用戶不滿的原因。

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認為,臉書有5大危機,包括開放原始碼的新社交網站;Google可能推出社交網站「Google Me」;結合地圖與行動裝置的新型態網站;反璞歸真的傳統郵件;最後是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一廂情願的「分享生活」構想,失去保留隱私的平衡點。

【聯合報╱編譯莊蕙嘉/報導】

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314&f_SUB_ID=2922&f_ART_ID=261124